中国西藏网 > 视频 > 原创视频

动画【观当下】丨再赴武汉考察,习近平这三句话饱含深意

时间:2022年07月01日来源:中国西藏网
内容简介:

  6月28日,习近平总书记赴湖北武汉考察。这是党的十八大以来总书记第五次来到这座城市,也是疫情发生以来第二次踏访武汉。此行主要看了两个点,一个是企业,另一个是社区。行程紧凑,意义非凡。总书记在考察过程中说的三句话,更是饱含深意。

  第一句话:“把科技的命脉牢牢掌握在自己手中”

  光电子信息产业是应用广泛的战略高技术产业,也是我国有条件率先实现突破的高技术产业。这次在华工激光,总书记再次强调,推动我国制造业转型升级,建设制造强国,必须加强技术研发,提高国产化替代率,把科技的命脉掌握在自己手中,国家才能真正强大起来。

  第二句话:“有能力也有实力实行动态清零政策”

  社区是疫情防控最有效的防线,这也是疫情发生以来习近平总书记两次赴武汉都到社区考察的重要原因。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这是党中央的明确要求。在这次考察中,总书记说,我们有中国共产党领导,有社区这个重要基层基础,有能力也有实力实行动态清零政策,直至取得最后胜利。

  第三句话:“我一直牵挂着武汉人民”

  对于江城武汉,习近平总书记有着深深的牵挂。在智苑社区的小广场上,总书记说,“我一直牵挂着武汉人民,时隔两年,再次来到武汉这座英雄的城市看望大家。”

  武汉,是中国抗疫斗争的主战场,也是国际社会关注中国发展的重要地标。习近平总书记时隔两年再赴武汉考察,既表达了对这座英雄城市的深情牵挂和崇高致敬,也传递了中国弘扬伟大抗疫精神、风雨无阻向前进的坚定信心和决心。

  (中国西藏网 策划/王智霖 制作/李丝雨)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