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视频 > 视频新闻

国际绿色电影周首登拉萨

时间:2018年10月15日来源:中新网
内容简介:

  【解说】10月12日,2018拉萨国际绿色电影周(以下简称:电影周)在拉萨举行“绿色旅游与绿色交通”主题论坛。电影周绿色影像、绿色旅游、绿色交通等系列论坛及展映,在青藏高原传递生态环保理念。

  对此,西藏自治区新闻出版广电局副局长金美多吉表示,此次活动走上高原,有利于调动社会各界力量,关注和保护高原生态,有利于实现生态保护与民生发展和谐共赢,对于加强西藏生态文明建设具有促进作用。

  【同期】西藏自治区新闻出版广电局副局长金美多吉:西藏的各族群众,有这种环境保护的这种传统的思想意识。我们想举办这样一个绿色电影周,旨在进一步唤起大家的这种环境保护意识,大家通过共同的努力,这个保护我们的环境,保护我们的生态,建设我们美丽西藏。

  【解说】国际野生生物保护学会中国项目首席代表王爱民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西藏有着得天独厚的生态资源,当地生态环保受到政府的重视和社会的关注。国际绿色电影周首次在拉萨举行,这对公众了解和认同生态环保,加强生态保护教育有着深远的意义。

  【同期】国际野生生物保护学会中国项目首席代表王爱民:这种绿色电影周这样的一种平台,或者这样的一个渠道,是提供了一个非常有价值,非常好地、非常接地气地,能够把我们这种保护的知识、概念,以影像的方式直接传播给我们的公民、公众社会,这对提高我们整体公民社会的保护意识,保护理念是非常有意义的。

  【解说】此次电影周共收到来自全球89个国家和地区的1051部影片,是绿色电影周有史以来征片数量最多的一届,主办方将精选40余部中外优秀影片为西藏民众展映,推广绿色电影理念,普及绿色文化。

  据悉,国际绿色电影周是由中国电影资料馆、中国电影艺术研究中心主办的一项大型电影文化活动,11年来已成为亚洲重要的电影文化盛事之一。

  此次活动期间,在拉萨四季吉祥村、德阳村、达东村和西藏大学等,分别开展了“星空放映队”户外展映活动,为当地农牧区民众和大学师生呈现世界电影盛宴。

  记者 贡桑拉姆 西藏拉萨报道

用户名密码注册
发表评论
最新最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