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视频 > 微视频

可可西里藏羚羊大规模回迁结束 回迁数量比2018年增加338只

时间:2019年09月04日来源:中国新闻网
内容简介:

  近日,据观测,在可可西里卓乃湖集中产崽的藏羚羊结束回迁,陆续返至原栖息地。经统计,今年藏羚羊回迁数量4860只,比2018年增加338只。

  藏羚羊是国家一级保护动物,主要栖息在西藏羌塘、新疆阿尔金山以及青海三江源和可可西里保护区内。

  藏羚羊每年12月交配,翌年6月底至7月上旬产仔,妊娠期200天左右。每年进入5月,都会有来自西藏羌塘、新疆阿尔金山以及青海三江源、可可西里保护区内的数万只藏羚羊前往海拔4800米的可可西里腹地卓乃湖产仔,8月母藏羚羊带着年幼的小藏羚羊回迁,各自返回栖息地。

  从2009年以来,可可西里保护区境内及周边地区藏羚羊种群数量已接近或达到7万多只。(视频来源:三江源国家公园可可西里管理处 记者 孙睿 编辑 周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