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bet.cn
中国西藏网 > 视频 > 微视频

探访甘肃碌曲草原跳起“万人锅庄”

时间:2019年07月26日来源:中国新闻网
内容简介:

  7月25日,中国·碌曲第七届锅庄舞展演暨第二届房车旅游大会开幕,来自中国西藏、云南、四川、青海、甘肃五省藏区的31支藏族锅庄舞队伍,在甘肃甘南州碌曲县草原上跳起了“万人锅庄”,藏族男女身着节日盛装,挥舞着长袖,在绿意盎然的草原上“舞动青春”,吸引了数万名海内外游客和当地民众现场观看。

  “锅庄”是圆圈舞的意思,是藏民族的传统舞蹈,它的表演形式是男女围成圆圈,歌舞同步进行,女的动作小而含蓄,男的动作大而奔放。基本手势是随步伐而自然摆动,规范后有“前后甩手”、“单手甩袖”、“双手绕花”等动作。“碌曲锅庄”主题多以颂扬宗教、赞颂生活、祝福父母、热爱家乡为主。

  据悉,本次锅庄舞大赛设置原生态锅庄一等奖1名,奖金20万元;二等奖2名,每名补助10万元;三等奖3名,每名补助5万元。 (通讯员 马保真 记者 南如卓玛 编辑 郭世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