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bet.cn
中国西藏网 > 视频 > 微视频

中外“泳士”抢渡黄河挑战极限 靠吸氧恢复体能

时间:2019年01月07日来源:中国新闻网
内容简介:

  第九届中国·青海国际(冬季)抢渡黄河极限挑战精英赛1月6日在青海省海南藏族自治州贵德县举行,中外“泳士”以此来挑战高海拔等自然气候条件极限。

  黄河发源于青藏高原东部的青海省,该省贵德县素有“天下黄河贵德清”美誉,黄河流经贵德时冬不结冰、水质清澈。美国、俄罗斯、加拿大、中国等十七个国家和地区的122名参赛者,在优良水质中抢渡黄河。

  据中新社记者了解,赛事举办水域海拔2200米,抢渡长度500米,水温约7摄氏度,水流急、海拔高、氧气薄、气温低是该项赛事四大挑战,赛事填补了国际泳联公开水域相关国际赛事活动的空白。

  抢渡上岸后,很多参赛者在医护人员帮助下,或吸氧,或坐地休息。现场医疗救护人员说,除了必备的氧气袋,还有心电监护等设备,为参赛者保驾护航。(张添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