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bet.cn
中国西藏网 > 视频 > 微视频

青海称多:雪豹进城“散步”还玩起“躲猫猫”

时间:2018年11月06日来源:中国新闻网
内容简介:

  11月4日晚23时16分左右,青海省玉树藏族自治州称多县县城居民尕玛久美驾车路过县城环城路客运站附近拍摄到雪豹“逛街”画面,画面中雪豹“淡定自若”,在街道上“散步”并不时回头张望,还与视频拍摄者玩起“躲猫猫”游戏。

  据了解,称多县地处青海省玉树藏族自治州东部,平均海拔4000米以上,境内地貌涵盖高山、湖泊、灌丛、草原等,通天河系长江源头干流河段,是三江源地区重要的野生动物迁徙廊道,该视频也是通天河流域人口较多区域首次记录到雪豹活动情况。

  称多县环境保护和林业局局对外表示,4日晚接到雪豹出现在县城附近报告后,已与森林公安部门对发现雪豹踪迹区域进行核查并采取保护行动,截至目前未接到雪豹袭击人员和家畜的报告。(记者 罗云鹏 拍摄 尕玛久美 编辑 曹梦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