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bet.cn
中国西藏网 > 视频 > 微视频

中国老照片收藏第一人 殷晓俊

时间:2015年09月16日来源:中国西藏网作者:王淑
内容简介:

    50年的历程,在西藏这片高原热土上,发生了无可比拟的巨大变化。每一个新起点、新跨越发生的当下,都留有一代代与西藏结缘、有故事的人的印记。而流淌在每个人心底的那段西藏时光,也正是岁月长河中最珍贵的记忆,浓缩着一个时代的梦想。

  1996年 殷晓俊一个偶然的机会看到云南老照片,这些照片人文内容十分丰富,虽经过百年的风雨,图片画面仍然十分清晰……  随着对全景摄影的记录,殷晓俊已逐步将视线转移到青藏高原,西藏大山大水的自然风光,使殷晓俊找到了全景摄影的更好表现,无论是记录雅鲁藏布江的雪山和峡谷之间的巨大落差,包括植被到村庄里的居民生活状态完整的环境使图片有完整的交代。表现出峡谷居民住的人文地理环境。进行真实的还原,而不是艺术的加工,是全景风貌的真实的反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