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bet.cn
中国西藏网 > 视频 > 原创视频

【当青年遇到非遗】嘉阳乐住:为青年人打开一扇门

时间:2024年04月04日来源:中国西藏网
内容简介:

  四川省阿坝藏族羌族自治州西部的壤塘县凭借当地传统优秀文化资源的优势禀赋,自开办壤巴拉非遗传习所创办以来,吸收当地农牧民家中的青少年系统地学习非遗文化和技艺,并逐渐实现跨区域、跨民族的文化的教学,如今涉及非遗和传统文化技艺多达40多个门类,已逐步形成了当地数千人参与的产业化规模。

  在近日正在北海公园阐福寺举办的“文化原乡·福地壤塘——2024北京行”活动中,展出的200余件非遗文创产品中,很多是由壤巴拉非遗传习所的青年人所创作。

  壤巴拉非遗传习所创办者嘉阳乐住在接受记者采访时介绍,传习所的教育,对学生来讲既有教无类,又不单纯局限于某一种技艺。所以,在这里可以学习画唐卡、制藏纸,也学习国画、刺绣、瓷器等技术。

  嘉阳乐住表示,要打开一扇门,给青年人提供到各地学习的条件,用心铺就青年人成长的路径。他希望有更多人去了解作品和作品背后的这群青年们的成长。(中国西藏网  记者/王茜 许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