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bet.cn
中国西藏网 > 视频 > 原创视频

群培:中国共产党还将取得更大的成就!

时间:2023年03月20日来源:中国西藏网
内容简介:

  “中国共产党过去取得了伟大的胜利,将来还会取得更大的成就!”这是波密县光荣在党50年老党员75岁的群培发出掷地有声的感慨,他把党和国家的事业看得比生命还要重要。

  “参军是一件光荣的事情!”老人自豪地说,“军人的职责是保卫祖国,守护边疆,让人民群众幸福安康!”说到参军的经历,老人拿出了一个泛黄的军绿色箱子,小心翼翼地拿出了一套军装,笑着说:“这件军装我珍藏了几十年,每次拿出来看,军旅生活就会浮现在眼前,和战友一起在雪地里站岗,一起吃大锅饭,一起扛枪……生活是苦的,心却是甜的。”

  儿时的群培对解放军有着特殊的情感,那时,群培一家吃不饱穿不暖,当他看到解放军浩浩荡荡地走过,他内心既激动又忐忑。部队驻扎后,战士们给他们吃的,还免费为群众看病,这时群培知道,解放军是一支来帮助他们部队,从那时起,群培立志要加入解放军,保家卫国,建功立业。1969年,怀着一腔热血,年仅22岁的群培加入了解放军的队伍,完成了自己儿时的梦想,和战友们一起扎根边疆,保卫祖国。当时群培的想法很朴素,参了军,部队就是自己的父母,有了父母心里就踏实。

  退伍后,群培回到家乡成家立业,行伍出身的他对子女的教育很严格,教育子女要做一个对社会有用的人。在父亲的教育影响下,大儿子和二儿子相继参军。“我们父子三人都是军人。”老人激动地说,“在部队,我们严格要求自己,现在退役了,更要时刻警醒,干干净净做人,堂堂正正做事!”

  如今的西藏高楼大厦拔地而起,一条条柏油马路纵横交错,老百姓足不出户便知天下事。“村子里会有医生定期进行义诊给我们检查身体,小孩上学免费,这些好政策说也说不完。”老人不禁感叹:“是中国共产党领导群众解放了西藏,让我们过上了好日子,我们要听党话,跟党走!”

  采访结束,当我们走出群培老人的家中,家家户户门前停着小轿车,从远处望向眼前的村庄,屋顶上一面面五星红旗猎猎飘扬……(中国西藏网 波密县委组织部红色工作专班供稿)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