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bet.cn
中国西藏网 > 视频 > 原创视频

50年老党员夫妇相互搀扶,向新时代走来

时间:2023年03月10日来源:中国西藏网
内容简介:

  2022年的一天清晨,我们在易贡茶场工作人员的带领下,敲开了布玛、曲珍夫妇的家门。一开门,两位耄耋老人脸上洋溢着笑容,胸前佩戴着“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迎接我们。原来在前一天,两位老人就得到了通知要接受采访,提前擦拭并佩戴好了纪念章,在家里迎接我们的到来,据布玛爷爷说,曲珍奶奶近期身体不适,无法接受采访,但是曲珍奶奶为了招待我们,天不亮就起床做饭热茶。

  走进客厅,映入眼帘的是一张硕大的泛黄毛主席领袖像照片,老人讲:“这张照片有几十年了,比我的儿子岁数都要大,没有党和毛主席就没有我们今天,我们要永远铭记!”

  当我们问道老人在70年前在旧西藏历史时期的经历时,布玛爷爷眼含泪光,哽咽地说:“旧西藏时给地主家作佃户时,地主残暴且要求极其苛刻,下雨天即使生病了也不能休息,稍有不慎就会遭受打骂,一天只有一个窝窝头作为口粮,不干活就没有饭吃,衣不蔽体、食不果腹。”

  旧西藏三大领主占有西藏的全部土地、牧场以及绝大部分牲畜、农具、房屋和其他生产资料。使用各种手段统治农奴和奴隶,限制其人身自由,广大农奴和底层百姓长期生活在水深火热之中,时刻面对着饥饿、疾病的恐惧和遭受着精神肉体上的双重折磨。

  1959年3月28日,中国共产党高举民主改革的火炬,照亮黑暗中的旧西藏,他们推翻了三大领主,给底层百姓和农奴们分配了土地和粮食。布玛和曲珍两位老人形容共产党解放军是救苦救难的菩萨兵,他们说:“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我们的今天!”

  “只有经历过苦难,才知道共产党解放军的好,才能切身体会到穷苦老百姓的艰辛。”布玛爷爷说,入党后立志为群众干实事,用劳动回报社会。在担任民兵连连长期间,严格执行上级安排命令,带领连队帮助解放军修路,当时易贡茶场到通麦之间道路艰险崎岖,很多地方无路可走,筑路部队和连队常常是在高山峡谷间、悬崖峭壁上凿击石块,十分危险。他说:“即使困难重重,没有一个人有怨言退缩。”

  在易贡茶场工作期间,他带领连队埋头苦干,只为争一面流动红旗,他说:“当时条件差,种茶采茶都是人工操作,工作期间,工人们劳动积极性高涨,集体荣誉感强,在没有工资的情况下拼了命地干。现在种植技术先进了,但是年轻人工作的态度和热情有待加强。老一辈就是你们学习的榜样!”

  50年初心如磐,从相识到相恋,布玛、曲珍两位老人相互搀扶,怀着一颗感恩的心先后加入了中国共产党,走进了婚姻的殿堂。用实际行动证明了谁是一名真正的共产党员。(中国西藏网 波密县委组织部红色工作专班供稿)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