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bet.cn
中国西藏网 > 视频 > 原创视频

将军子女讲述英雄父母|谭冠三将军之子谭戎生:父母教育我们“不一定要当官,扎扎实实在农村做一些实际的工作!”

时间:2022年11月19日来源:中国西藏网
内容简介:

  疫情期间,波密县委组织部红色工作专班远程连线原十八军政委、开国将军谭冠三之子谭戎生,“云端”聆听谭戎生讲述父母教育子女的点点滴滴。

  “不一定要当官,要在农村广阔的天地锻炼,多做对社会有益的、创造性的工作。”谭冠三叮嘱即将去农村插队的四子谭戎丰。殷切的嘱托,是父母对子女的关爱,也是革命前辈对后辈的期望。

  作为十八军老战士,为了革命事业,1950年,谭冠三、李光明夫妇舍子进藏,将年幼的长女和四子托付河北农村老乡照顾。二人虽远在西藏,但时刻关注子女的成长,全力将子女培养成社会主义事业合格接班人。他们要求子女坚定理想信念、努力增长才干、树立为民情怀。

  1968年,长女谭齐峪参军,四子谭戎丰响应号召到农村插队落户。谭冠三把自己装军礼服的盒子送给四子谭戎丰作为工具箱,并题字“撤掉军礼服,改做工具箱,劳动创世界,求知在其中”,鼓励他扎根基层、奉献青春、踏实肯干、为民务实。

  在谭冠三对子女的教育中,为党、为公、为民思想贯穿始终。他建议子女去农村、去基层锻炼成长,在农村广阔的天地中踏实工作,勤恳勤勉,向群众学习,在实践中求知,在群众中成长。

  在父母的教育影响下,谭戎生兄妹四人先后参军,在部队的熔炉中锻炼成长。四子谭戎丰从部队转业后,依然遵循父母的嘱托,回到农村,扎根农村,把自己的青春和热血写在了农村的广袤大地!(中国西藏网 波密县委组织部红色工作专班供稿)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