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bet.cn
中国西藏网 > 视频 > 原创视频

【学习在高原】“萄”醉小时光——探访纳西乡葡萄酒生产基地

时间:2022年07月28日来源:中国西藏网
内容简介:

  在西藏自治区昌都市芒康县盐井纳西民族乡,几乎家家种植葡萄、户户都会酿制葡萄酒。这里地处干热河谷地带,是种植葡萄的天然沃土。

  借着优越的自然地理环境,芒康县藏东珍宝酒业有限公司在当地打造了一座现代化葡萄酒厂,将传统的葡萄种植和葡萄酒酿造技术规模化、技术化,并打造了西藏第一个葡萄酒品牌一一达美拥。在传播高原葡萄酒文化的同时,通过“企业+协会+基地+农户”的模式带动当地群众种植酿酒葡萄,帮助当地农牧民增收致富。

  七月底,苍翠的峡谷间,成片的葡萄园郁郁葱葱,一串串葡萄静静享受着高原阳光的滋养,充分积蓄着各种天然养分。虽然还没到葡萄完全成熟的季节,但个个晶莹剔透,圆润饱满,分外好看。让我们一起走进纳西乡葡萄酒生产基地,感受夏日高原葡萄园的勃勃生机,品尝高原葡萄酒的香醇清甜。(中国西藏网   记者/昂翁洛布 盛芳 王茜  许娜 陈卫国  姚浩然)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