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bet.cn
中国西藏网 > 视频 > 原创视频

伍金卓玛:没有比党的恩情更大的了

时间:2022年04月14日来源:中国西藏网
内容简介:

  西藏自治区林芝市波密县松宗镇格尼村的伍金卓玛生于1943年,是一名在党58年的老党员,作为一名经历过新旧西藏“两重天”的老党员,她对中国共产党的恩情有更切身的体会。采访中,伍金卓玛用最朴素的语言表达了对中国共产党的感情:“党的恩情是很大很大的,没有比这个更大的了。”

  解放前,伍金卓玛一家属于旧西藏的农奴阶级,处于被“三大领主”压迫剥削的最底层,根本没有生产资料,最基本的生活资料也极度匮乏。她说:“以前的生活就像牛马一样,累死累活。住房也特别差,都是跟牲畜在一起的,没有什么像样的房子。”种类繁多的赋税和利滚利的高利贷,使伍金卓玛一家不堪重负,被迫流落他乡,靠乞讨和打零工勉强维持生计,度过了十几年颠沛流离的生涯。解放军进入波密后,伍金卓玛的舅舅托人捎信给她们,“你们回来吧,现在波密地区已经解放了,不用再去地主家当奴隶了”。于是,阔别家乡十几年后,伍金卓玛终于又回到了波密。

  谈到几十年来的发展变化,伍金卓玛由衷地感谢共产党:“党的领导也好,党的政策也好,都是对群众有帮助的,能加入共产党是一件很光荣的事。我始终热爱共产党,我始终坚信党的领导。”(中国西藏网 通讯员/波密县委组织部红色工作专班)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