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bet.cn
中国西藏网 > 视频 > 原创视频

四川甘孜藏马鸡相聚高原春季派对

时间:2022年04月09日来源:中国西藏网
内容简介:

  4月8日,记者在四川省甘孜藏族自治州甘孜县达通玛片区及扎科乡境内拍摄到了国家二级保护动物藏马鸡聚集休憩的画面。

  在扎科乡藏马鸡三两成群,悠闲地漫步在小溪旁、田埂里、山丘上,寻觅着食物。藏马鸡通体白色,头侧呈绯红,头顶具黑色短羽,尾羽特长,大都为灰绿蓝。

  据了解,藏马鸡属国家二级保护动物,主要栖息于海拔3000-4000米的高山和亚高山针叶林和针阔叶混交林带,有时也上到林线上林缘疏林灌丛中活动,冬季有时可下到2800米左右的常绿阔叶林和落叶阔叶林带活动。

  近年来,甘孜县严厉打击涉及野生动物的违法犯罪,森林自然生态环境得到有效保护,发现的野生动物物种也越来越多,如獐子、黄羊、藏猕猴、雪豹、狼、狐狸、熊、马鸡等20多种野生动物。甘孜县的动植物种类不断丰富,从侧面反映出生态环境的良好状态。(中国西藏网 通讯员/泽巴贡布)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