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视频 > 原创视频

动画【观两会】丨政府工作报告中的统战内容,有哪些?

时间:2022年03月17日来源:中国西藏网
内容简介:

  3月5日,李克强总理作政府工作报告。在受权发布的政府工作报告全文中,多处提及统一战线领域内容。

  关于民营经济工作

  深化改革扩大开放,持续改善营商环境。开展营商环境创新试点。支持民营企业健康发展。

  推动有效市场和有为政府更好结合,善于运用改革创新办法,激发市场活力和社会创造力。

  坚定不移深化改革,更大激发市场活力和发展内生动力。

  促进多种所有制经济共同发展。

  完善民营企业债券融资支持机制,全面实行股票发行注册制,促进资本市场平稳健康发展。

  关于民族工作

  支持民族地区、边疆地区加快发展。

  我们要坚持和完善民族区域自治制度,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促进各民族交往交流交融,推动民族地区加快现代化建设步伐。

  关于宗教工作

  坚持党的宗教工作基本方针,坚持我国宗教的中国化方向,积极引导宗教与社会主义社会相适应。

  关于港澳工作

  我们要继续全面准确、坚定不移贯彻“一国两制”、“港人治港”、“澳人治澳”、高度自治的方针,落实中央对特别行政区全面管治权,坚定落实“爱国者治港”、“爱国者治澳”。全力支持特别行政区政府依法施政。支持港澳防控疫情、发展经济、改善民生,更好融入国家发展大局,保持香港、澳门长期繁荣稳定。

  关于对台工作

  我们要坚持对台工作大政方针,贯彻新时代党解决台湾问题的总体方略,坚持一个中国原则和“九二共识”,推进两岸关系和平发展和祖国统一。坚决反对“台独”分裂行径,坚决反对外部势力干涉。两岸同胞要和衷共济,共创民族复兴的光荣伟业。

  关于侨务工作

  全面贯彻党的侨务政策,维护海外侨胞和归侨侨眷合法权益,激励海内外中华儿女携手共创新的辉煌。

  (中国西藏网 策划/王智霖 制作/李丝雨)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