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bet.cn
中国西藏网 > 视频 > 原创视频

动画【观当下】丨2022年冬奥会欢迎宴会上,习近平这样说

时间:2022年02月10日来源:中国西藏网
内容简介:

  国家主席习近平和夫人彭丽媛2月5日中午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金色大厅举行宴会,欢迎出席北京2022年冬奥会开幕式的国际贵宾。

  习近平首先代表中国政府和中国人民对来华出席北京冬奥会的各位嘉宾表示热烈欢迎,对所有关心和支持北京冬奥会的各国政府、各国人民及国际组织表示衷心感谢。

  习近平指出,昨晚,北京冬奥会在国家体育场正式开幕。时隔14年,奥林匹克圣火再次在北京燃起,北京成为全球首个“双奥之城”。中国秉持绿色、共享、开放、廉洁的办奥理念,全力克服新冠肺炎疫情影响,认真兑现对国际社会的庄严承诺,确保了北京冬奥会如期顺利举行。中国通过筹办冬奥会和推广冬奥运动,让冰雪运动进入寻常百姓家,实现了带动3亿人参与冰雪运动的目标,为全球奥林匹克事业作出了新的贡献。

  习近平强调,奥林匹克运动承载着人类对和平、团结、进步的美好追求。我们应该牢记奥林匹克运动初心,共同维护世界和平,坚持相互尊重、平等相待,共同建设一个持久和平的世界。我们应该弘扬奥林匹克运动精神,团结应对国际社会共同挑战,践行真正的多边主义,共同建设和谐合作的国际大家庭。我们应该践行奥林匹克运动宗旨,持续推动人类进步事业,坚守和平、发展、公平、正义、民主、自由的全人类共同价值,促进不同文明交流互鉴,共同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

  习近平指出,中国刚刚迎来农历虎年。虎象征着力量、勇敢、无畏,祝愿奥运健儿像虎一样充满力量、创造佳绩。我相信,在大家共同努力下,北京冬奥会一定会载入史册。

  (中国西藏网 策划/王智霖 制作/李丝雨)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