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bet.cn
中国西藏网 > 视频 > 原创视频

学习在高原|缺氧不缺精神 必须统筹好稳定发展生态强边的关系

时间:2021年11月04日来源:中国西藏网
内容简介:

  中国西藏网讯 2020年8月28日至29日,中央第七次西藏工作座谈会在北京召开。习近平总书记在讲话中强调:“广大干部特别是西藏干部要发扬‘老西藏精神’,缺氧不缺精神、艰苦不怕吃苦、海拔高境界更高,在工作中不断增强责任感、使命感,增强能力、锤炼作风。”总书记的话为“老西藏精神”增添了新色彩。

  围绕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内容,中国藏学研究中心历史研究所研究员张云作了相关解读。他表示,总书记的重要论述不仅是对广大干部讲的,也是对在西藏生活的各族群众讲的。当前,西藏处于一个螺旋式上升以后的国家边疆地区新时代,开创了一个经济发展、民族团结、社会和谐的新局面;但同时,边疆地区也有一些新情况不断出现,树欲静而风不止。我们必须要做好思想准备,既要稳定,又要发展;既然生态,也要强边。

  (中国西藏网 记者/姚浩然 陈浩力)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