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bet.cn
中国西藏网 > 视频 > 原创视频

扎什伦布寺举行祝贺班禅获得嘎钦学位吉祥祈愿法会

时间:2021年10月30日来源:中国西藏网
内容简介:

  中国西藏网讯 10月27日,扎什伦布寺举行祝贺班禅获得嘎钦学位吉祥祈愿法会。班禅额尔德尼•确吉杰布向在场所有僧众摸顶赐福,并与僧众集体诵经,回向祈福饶益众生、法务昌隆、国泰民安、风调雨顺。

  此前,班禅在扎什伦布寺,顺利通过考核,获得藏传佛教格鲁派最高学位之一的“嘎钦”学位。

  据了解,嘎钦学位是藏传佛教格鲁派显宗最高学位,学经僧人需要在研习藏传佛教因明摄类学、心类学、因类学的基础上,依次对五部大论中《释量论》研习六年、《般若论》研习四年、《中观论》研习两年,《俱舍论》研习两年、《律经》研习两年,包括“因明、般若、中观、俱舍、戒律”五个方面。同时,需在立宗答辩时围绕与《释量论》相关的印度佛学大师经典、历代藏传佛教高僧经典、宗喀巴师徒的经典以及扎什伦布寺历代高僧经典进行阐释。(中国西藏网 记者/王淑 拉姆 欧帆 姚浩然)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