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视频 > 原创视频

动画【观当下】|50年,习近平阐述中国答卷!

时间:2021年10月28日来源:中国西藏网
内容简介:

  国家主席习近平10月25日在北京出席中华人民共和国恢复联合国合法席位50周年纪念会议并发表重要讲话。讲话有哪些主要内容,一起来看↓

  50年前的今天,第二十六届联合国大会以压倒性多数通过第2758号决议,决定恢复中华人民共和国在联合国的一切权利,承认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代表是中国在联合国的唯一合法代表。这是中国人民的胜利,也是世界各国人民的胜利!

  ——习近平在中华人民共和国恢复联合国合法席位50周年纪念会议上的讲话

  新中国恢复在联合国合法席位以来的50年,是中国和平发展、造福人类的50年。

  这50年,中国人民始终发扬自强不息精神,在风云变幻中把握中国前进方向,书写了中国以及人类发展的壮阔史诗。

  这50年,中国人民始终同世界各国人民团结合作,维护国际公平正义,为世界和平与发展作出了重大贡献。

  这50年,中国人民始终维护联合国权威和地位,践行多边主义,中国同联合国合作日益深化。

  当前,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加速演进,和平发展进步力量不断增长。我们应该顺应历史大势,坚持合作、不搞对抗,坚持开放、不搞封闭,坚持互利共赢、不搞零和博弈,坚决反对一切形式的霸权主义和强权政治,坚决反对一切形式的单边主义和保护主义。

  我们应该大力弘扬和平、发展、公平、正义、民主、自由的全人类共同价值,共同为建设一个更加美好的世界提供正确理念指引。

  我们应该携手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共同建设持久和平、普遍安全、共同繁荣、开放包容、清洁美丽的世界。

  我们应该坚持互利共赢,共同推动经济社会发展更好造福人民。

  我们应该加强合作,共同应对人类面临的各种挑战和全球性问题。

  我们应该坚决维护联合国权威和地位,共同践行真正的多边主义。

  (中国西藏网 策划/王智霖 制作/李丝雨)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