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视频 > 原创视频

【重走天路看变迁】@智霖VLOG 第十二站:江孜宗山抗英遗址

时间:2021年09月15日来源:中国西藏网
内容简介:

  江孜宗山抗英遗址位于西藏自治区日喀则市江孜县境内江孜镇,是1904年西藏人民英勇抗击入侵英军的地方。清光绪三十年(1904)荣赫鹏率英军入侵西藏江孜时,受到江孜军民的沉重打击。

  江孜宗山上开办了抗英战争纪念展览,展出清代铁炮、火枪、大刀、长矛、盾牌等实物以及炮台遗址、江孜法王殿、江孜宗本府议事厅。宗山西侧是壁如斧削的悬崖,当年许多抗英壮士宁死不屈,从这里奋勇跳崖,为国捐躯。1997年在宗山脚下建有纪念广场,广场上有江孜保卫战纪念碑。

  1961年江孜宗山抗英遗址被列为国家重点文物保护单位,西藏自治区将此地辟为爱国主义教育基地之一。1994年,又被列为全国百家爱国主义教育基地之一。(中国西藏网 记者/王智霖 陈浩力)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