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bet.cn
中国西藏网 > 视频 > 原创视频

西藏骑行圈“老人”Q 哥:骑行路线越来越多 骑行队友越来越专业

时间:2021年09月02日来源:中国西藏网
内容简介:

  中国西藏网讯 Q 哥是西藏骑行圈里的“老人”,真名叫达娃次仁。2006 年,为了让更多人参与到自行车运动中来,他和另外几位骑友一起创建了西藏亚车队自行车俱乐部,俱乐部以牦牛命名,成立十五年,也践行了十五年的“牦牛精神”!

  车队刚组建的时候公路条件不像现在,Q哥他们骑行也就那么几条路线。据Q哥回忆,当时路人看到他们骑行的时候,往往都会投来疑惑的目光,有的甚至会直接对他们说“放着好好的汽车不坐,骑自行车?”

  “如今骑行路线不仅限于拉萨,俱乐部队友也开始参加各种西南地区大型自行车比赛,骑行队友也不仅限于成年人,有家长专门让孩子学自行车,退休老人当中也有很多人喜欢骑自行车,看着越来越多的人喜欢上自行车,加入自行车运动队伍,我也对自己十五年的坚持有个交代。”Q哥说。(中国西藏网 记者/拉姆)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