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bet.cn
中国西藏网 > 视频 > 原创视频

【重走天路看变迁】@智霖VLOG 第七站:参观阿里分工委旧址及纪念馆

时间:2021年08月06日来源:中国西藏网
内容简介:

  阿里分工委旧址是中共西藏工委设立的五个分工委之一。位于噶尔县昆莎乡,距狮泉河镇50公里,占地12.7万平方米,南北长580米,东西宽130-290米,旧址围墙长1450米,宽2.9米。中共西藏工委阿里分工委于1952年10月1日成立,设工作机构11个,机关工作人员150余人。进入阿里分工委旧址,眼前是一堵堵残垣断壁,但从其房屋结构、布局依稀可以看出当年学校、医院以及各部门办公场所的模样。

  中共阿里分工委旧址旁边就是纪念馆,这是根据原有礼堂重建的,还一并修复了当时的电影放映室、更衣室以及部分办公室。

  纪念馆展厅分为4个板块:分工委历史沿革,艰苦奋斗,光辉历程,新征程、新起点。展厅面积虽然不大,但却详细生动地展示了自先遣连入藏以来阿里的光辉岁月。

  阿里分工委旧址及纪念馆,以“历史现场感”的情景展示方式,再现了当年革命先辈扎根边疆、艰苦奋斗、开拓创新、无私奉献的精神,对于教育当代党员干部更好发扬“老西藏精神”和“阿里精神”,具有重要的现实意义。(中国西藏网 记者/王智霖 陈浩力)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