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bet.cn
中国西藏网 > 视频 > 原创视频

【重走天路看变迁】@智霖VLOG 第三站:进藏先遣英雄连

时间:2021年07月23日来源:中国西藏网
内容简介:

  日前,西藏和平解放70周年中央媒体赴藏集中采访活动第四组记者团到达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喀什地区,参观了进藏先遣英雄连荣誉室,学习了解先遣连在挺进西藏阿里过程中的英勇事迹。

  进藏先遣英雄连前身为新疆军区独立骑兵师一团一连,是中国人民解放军首支进入西藏的部队。1950年,遵照毛主席“向西藏挺进”的号令,新疆军区以该连为主体组建136人的先遣连,在保卫股长李狄三的带领下,于当年8月1日从新疆于阗(田)县普鲁村誓师出征,克服高寒缺氧、风雪严寒、补给困乏、匪徒袭扰等重重困难,以惊人的革命毅力,徒步跋涉2800余公里,横跨昆仑山、冈底斯山,胜利进军藏北高原,全连有63名官兵光荣牺牲,为解放西藏和保卫祖国神圣领土作出了卓越贡献。(中国西藏网 记者/王智霖 制作/姚浩然)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