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视频 > 原创视频

动画【观当下】丨习近平总书记青海之行,这些要点要知道

时间:2021年06月12日来源:中国西藏网
内容简介:

  6月7日至9日,习近平总书记先后来到青海省西宁市、海北藏族自治州等地,深入企业、社区、自然保护区、农村等进行调研。这是总书记时隔五年再次踏访青海高原。

  在最近的青海考察中,总书记既针对青海、又面向全国提出了一系列重要论述,一起来看。

  高质量发展:“大有可为,也大有作为”

  在位于西宁的青海圣源地毯集团有限公司考察调研时,习近平总书记强调,推动高质量发展,要善于抓最具特色的产业、最具活力的企业。他指出,青海发展特色产业大有可为,也大有作为。

  “国之大者”:保护好青海生态环境

  “保护好青海生态环境,是‘国之大者’”。这是6月9日习近平总书记在青海提出的新论断。这也是继4月在广西提出“让人民生活幸福是‘国之大者’”之后,习近平总书记为“国之大者”再作新解。

  党史学习教育:青海之行谈“学史崇德”

  “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这是党中央对今年开展的党史学习教育提出的要求。继在福建重点谈“学史明理”、在广西重点谈“学史增信”之后,这次在青海,习近平总书记重点讲“学史崇德”。

  什么是崇德?习近平总书记说,一要崇尚对党忠诚的大德,二要崇尚造福人民的公德,三要崇尚严于律己的品德。广大党员、干部要传承红色基因,涵养高尚的道德品质。

  坚守人民情怀:解群众难 安群众心 暖群众情

  5月22日,青海省果洛藏族自治州玛多县发生7.4级地震。青海考察期间,习近平总书记请青海省委和省政府转达他对玛多地震灾区各族群众的诚挚慰问,要求切实抓好灾后恢复重建,解群众难,安群众心,暖群众情,共同创造幸福美好生活。 (中国西藏网 策划/王智霖 制作/陈浩力)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