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bet.cn
中国西藏网 > 视频 > 原创视频

动画【观当下】丨“四个再谈”看习近平总书记广西行

时间:2021年04月30日来源:中国西藏网
内容简介:

  4月25日至27日,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在广西考察。

  再谈“国之大者”

  “国之大者”,首次见诸报道是去年4月的陕西之行。此后,总书记多次谈到,要心怀“国之大者”。他要求领导干部不断提高政治领悟力,对“国之大者”了然于胸;要多打大算盘、算大账,少打小算盘、算小账;要善于把地区和部门的工作融入党和国家事业大棋局。这次在广西北部的毛竹山村考察时,习近平深情地说,让人民生活幸福是“国之大者”。

  再谈“一个民族都不能少”

 

  去年6月,习近平总书记在宁夏一个多民族聚居小区考察时说:“无论是全面小康、脱贫还是现代化,一个少数民族也不能少。各族群众是一个大家庭,要携手并进。”在广西之行的最后一个考察点——广西民族博物馆,习近平总书记鲜明提出,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新征程上,一个民族都不能少。

  再谈“碳达峰、碳中和”

  此次启程赴广西考察之前,习近平总书记刚刚出席了一个各方都很重视的会议——领导人气候峰会。尽管实现难度很大,习近平总书记在会上重申了一个言必行、行必果的庄重承诺:中国将力争2030年前实现碳达峰、2060年前实现碳中和。在广西考察期间,习近平总书记提出,把碳达峰、碳中和纳入经济社会发展和生态文明建设整体布局。

  再谈“增强信仰、信念、信心”

  在今年2月召开的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习近平总书记谈到16个字的总要求——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这一次在广西,习近平总书记重点谈的是学史增信。何谓学史增信?习近平总书记说,就是要增强信仰、信念、信心,这是我们战胜一切强敌、克服一切困难、夺取一切胜利的强大精神力量。(中国西藏网 策划/王智霖 制作/李丝雨)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