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bet.cn
中国西藏网 > 视频 > 原创视频

【茜茜说两会】当你老了,幸福晚年如何度过?

时间:2021年03月12日来源:中国西藏网
内容简介:

  大家好, 我是茜茜,今天继续带您一起关注两会。

  今年的政府工作报告,民生新举措令人关注。

  养老是百姓心头事,也是国家大事。随着积极应对人口老龄化上升为国家战略,政府工作报告在概述“十四五”规划目标任务中提出,人均预期寿命再提高1岁,逐步延迟法定退休年龄,基本养老保险参保率提高到95%。

  2021年,将提高退休人员基本养老金,推进养老保险全国统筹,规范发展第三支柱养老保险。

  针对老年人生活中的诸多不便,报告还具体提出,完善传统服务保障措施,为老年人等群体提供更周全更贴心的服务。推进智能化服务要适应老年人需求,并做到不让智能工具给老年人日常生活造成障碍。

  民之所望,政之所向,养老这个凝聚了百姓新期待的社情民意,在报告里得到的回应,既强调了纾困兜底,又强调了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中国西藏网 编辑、制作/王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