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视频 > 原创视频

动画【观当下】丨习近平总书记再赴内蒙古团 共话新发展

时间:2021年03月09日来源:中国西藏网
内容简介:

  3月5日下午,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参加他所在的十三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内蒙古代表团审议。

  在当天参加审议时,习近平总书记强调,要找准内蒙古在全国构建新发展格局中的定位,深入分析自己的优势领域和短板不足,进一步明确经济发展的重点产业和主攻方向。

  在审议中,习近平总书记结合内蒙古历史上的红色资源,阐发了“四史”学习的重要性,从文化认同的高度,揭示了民族团结的根与魂。

  习近平总书记在讲话中说,文化认同是最深层次的认同,是民族团结之根、民族和睦之魂。要认真做好推广普及国家通用语言文字工作,全面推行使用国家统编教材。

  去年5月22日,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内蒙古代表团审议时强调,党团结带领人民进行革命、建设、改革,根本目的就是为了让人民过上好日子,无论面临多大挑战和压力,无论付出多大牺牲和代价,这一点都始终不渝、毫不动摇。

  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描绘了2035年基本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远景目标,明确提出“全体人民共同富裕取得更为明显的实质性进展”。

  今年,习近平总书记在内蒙古代表团再次强调“共同富裕”,展现了共产党人推动各民族共同团结奋斗、共同繁荣发展的初心、信心和决心。 (中国西藏网 策划/王智霖 制作/李丝雨)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