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bet.cn
中国西藏网 > 视频 > 原创视频

动画【观当下】丨五个方面看全国政协一年工作

时间:2021年03月05日来源:中国西藏网
内容简介: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十三届全国委员会第四次会议3月4日下午在人民大会堂开幕。2100多名全国政协委员将紧紧围绕中共中央决策部署,聚焦“十四五”规划纲要制定和实施,扎实履职尽责、积极建言资政、广泛凝聚共识,汇聚起夺取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胜利的智慧和力量。

  全国政协主席汪洋代表政协第十三届全国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向大会报告工作。

  汪洋从5个方面总结了过去一年全国政协的工作。一是深化理论学习,深入开展委员读书活动,进一步筑牢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思想根基。二是深入协商履职,有效运用各种协商形式,发挥网络议政优势,确保在疫情防控常态化条件下履职活动不松、不乱、不断。三是继续完善委员讲堂、重大专项工作委员宣讲团、谈心谈话等载体平台,健全从党内到党外、从委员到界别群众的凝聚共识工作格局,汇聚团结合作正能量。四是完善政协工作制度体系,推动贯彻中央政协工作会议精神走深走实。五是加强自身建设,发挥专门委员会联系界别、服务委员功能,提高政协工作质量和水平。

  全国政协十三届三次会议以来,政协委员、政协各参加单位提出提案5974件,立案5044件。提案紧扣时代脉搏、聚焦中心工作、饱含为民情怀,凝结着委员的心血和智慧,承载着广大群众的愿望与期盼。各提案承办单位克服疫情影响,层层压实责任,办复率为99.64%。政协提案工作为服务党和国家事业发展作出积极贡献。(中国西藏网 策划/王智霖 制作/李丝雨)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