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bet.cn
中国西藏网 > 视频 > 原创视频

古艺大院里的慢时光

时间:2021年02月26日来源:中国西藏网
内容简介:

  中国西藏网讯 在拉萨八廓街的一个巷子深处,有一处偌大的院子,人们都在专心致志地打磨着手头上的工艺品。这里就是今天的“雪堆白”—原西藏古建队,现拉萨市城关区古艺建筑美术公司。曾声名显赫的“雪堆白”金属工艺、唐卡、天然矿植物颜料、泥塑、木雕、古建维修及修复技术等藏民族手工艺在这里得到发展和传承。

  虽是拉萨市最繁华的地段之一,这里却没有外面的喧嚣,时间也似乎放慢了脚步。唐卡画师们手持纤细的画笔,稳稳地坐在垫子上,画笔在画布上一点点地游走,画布上的佛像栩栩如生。在一楼的颜料作坊,几位女匠人正在研磨颜料,这些颜料最终会用在唐卡、沙绘坛城、壁画、木雕和家具上的装饰画等传统艺术品上。大院里最热闹的要数一楼的铜匠组了,远远就能听到“叮叮当当”的金属打击声,一块块平整的金属原料在匠人们的反复敲打、锻造和雕刻后变成一个个形神兼备的工艺品,实在妙不可言!

  让我们跟随镜头一起感受古艺大院里的慢节奏生活和浓郁的藏文化气息吧!(中国西藏网 制作/盛芳 杨眉笑 拍摄/巫姗燕)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