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bet.cn
中国西藏网 > 视频 > 原创视频

动画【观当下】丨习近平总书记讲授党史学习教育“第一课”

时间:2021年02月24日来源:中国西藏网
内容简介:

  2月20日,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发表重要讲话,深刻阐述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深刻阐明了党史学习教育的重点和工作要求,对党史学习教育进行了全面动员和部署。 

  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中,“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这内涵深刻的12个字,字字珠玑。

  “学党史”

  学党史的目的,习近平总书记讲了三条:一是用党的奋斗历程和伟大成就鼓舞斗志、明确方向,二是用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坚定信念、凝聚力量,三是用党的实践创造和历史经验启迪智慧、砥砺品格。

  “悟思想”

  习近平总书记强调,我们党的历史,就是一部不断推进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历史,就是一部不断推进理论创新、进行理论创造的历史。学党史,要知其然,更要知其所以然。“悟思想”是学党史的真谛。

  “办实事”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我们党的百年历史,就是一部践行党的初心使命的历史,就是一部党与人民心连心、同呼吸、共命运的历史。党之所以能够发展壮大,正是因为依靠了人民。党之所以能够得到人民拥护,也正是因为造福了人民。

  “开新局”

  习近平总书记强调,我们党一步步走过来,很重要的一条就是不断总结经验、提高本领,不断提高应对风险、迎接挑战、化险为夷的能力水平。要更好应对前进道路上各种可以预见和难以预见的风险挑战,必须从历史中获得启迪,从历史经验中提炼出克敌制胜的法宝。 (中国西藏网 策划/王智霖 制作/李丝雨)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