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bet.cn
中国西藏网 > 视频 > 原创视频

西藏昌都革命历史“10后”不能忘

时间:2020年11月28日来源:中国西藏网
内容简介:

  中国西藏网讯 19501019日,昌都宣告解放,鲜艳的五星红旗第一次在西藏高高飘扬。

  昌都的解放,促成了《中央人民政府和西藏地方政府关于和平解放西藏办法的协议》的签订,奠定了1951年和平解放西藏的基础,开启了西藏历史的新纪元。

  70年来,西藏自治区昌都市各族人民深入贯彻落实党的治藏方略,在西藏经济发展、民生改善、民族团结、社会和谐的壮美史诗中挥下了浓墨重彩的一笔。

  今年10月,修缮一新的昌都市革命历史博物馆开馆,络绎不绝的观众前往观瞻,其中不乏昌都市小学生的身影。在讲解员的带领下,这些“10们分别参观了昌都地区人民解放委员会办公旧址、张国华将军楼、王其梅将军楼、昌都解放革命文化馆等。

  昭昭前事,惕惕后人。守望昨天,筑牢共同的历史记忆,是为了开创美好未来。正因这不能忘却的革命历史,西藏人民更懂今日新西藏的来之不易,弥足珍贵。(中国西藏网 记者/李元梅 后期/郑朔)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