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bet.cn
中国西藏网 > 视频 > 原创视频

西藏林芝:工布响箭里的欢歌

时间:2020年11月21日来源:中国西藏网
内容简介:

  中国西藏网讯一阵阵“比呜”声划破雅鲁藏布江畔一个小村庄的长空。这一很远就能辨别的声音,是工布响箭箭头“毕秀”特有的。日前,西藏自治区林芝市2020年工布新年响箭文化旅游活动响箭比赛在当地米林县扎西绕登乡彩门村举行,记者也来到这里,感受工布响箭里的欢歌笑语。

  当日,来自林芝市各县区的干部群众组成10支参赛队进行比赛。他们带着各自的弓箭,每队派出10名队员,按照五轮比赛后的总成绩角逐比赛。

  45步开外,他们左手握弓、右手持箭,开弓、瞄准、射出……一系列动作后,箭已离弦,带着一阵尖啸声“飞”往一个直径20厘米左右的目标。倘若射中,选手就会与队友击掌欢呼,共同庆祝射中靶心。这一别具一格的庆祝方式也吸引着现场的游客们,大家纷纷加入其中,分享这份喜悦。(中国西藏网记者/王媛媛)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