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bet.cn
中国西藏网 > 视频 > 原创视频

【Vlog丨黄寺书苑】打卡智慧型图书馆!

时间:2020年11月20日来源:中国西藏网
内容简介:

  深秋的西黄寺,明黄琉璃瓦与红墙苍影间,白塔巍峨庄严,正值硕果压枝,更添清净古幽之意。中国藏语系高级佛学院便坐落于此。

  为服务人才培养,满足师生教学、科研等要求,丰富师生课外生活,中国藏语系高级佛学院依托互联网信息技术,建设智慧型图书馆,为在院师生营造舒适的阅读环境,提供方便的阅读服务的同时,实现了由传统型图书馆向数字化图书馆的转变。

  图书馆内藏书丰富,主要有传统长条经书、胶装书籍、期刊杂志三大类书籍,涵盖宗教、哲学、历史、文学等各类图书。现有藏书12000余册,《甘珠尔》《丹珠尔》以及各教派经典长条经书6100余函。

  据了解,佛学院图书馆实行规范化管理,采取刷卡借阅方式。师生通过手机扫码,即可快速查询书籍存放位置。图书馆内的电子借阅机,现已内置2000余册图书,每个月定期更新200本,师生下载相关APP,通过手机扫码借阅,即可实现永久性观看的需求。在未来,实现集学习、交流、文化体验于一体,传统经书、现代文、史、哲、科技图书与电子信息资源齐备的图书、信息资源库。(中国西藏网 策划/易文文 制作/李丝雨 记者/王智霖 孔夏)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