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bet.cn
中国西藏网 > 视频 > 原创视频

元代夏鲁寺汉藏艺术展在京开幕

时间:2020年11月07日来源:中国西藏网
内容简介:

  中国西藏网讯  116日,元代夏鲁寺汉藏艺术展开幕式在中国藏学研究中心西藏文化博物馆举行。此展览既是进一步贯彻落实中央第七次西藏工作座谈会“要挖掘、整理、宣传西藏自古以来各民族交往交流交融的历史事实,引导各族群众看到民族的走向和未来,深刻认识到中华民族是命运共同体,促进各民族交往交流交融”精神,弘扬西藏文化、讲好“西藏故事”的重要举措,也是西藏文化博物馆把课题研究成果转化成展览陈列的首次尝试。中国藏学研究中心总干事郑堆致辞并宣布展览开幕。

  据了解,西藏自治区文物局、西藏自治区文物保护研究所、日喀则文物局和夏鲁寺管委会为此次展览提供了有力支持,使得这个展览中既有一批大众熟悉的经典,还有许多未曾与公众见面的文物遗珍,构成了展览的新颖面貌,成为此次展览的最大亮点。(中国西藏网记者/王智霖 陈浩力)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