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bet.cn
中国西藏网 > 视频 > 原创视频

【看展Vlog丨@西藏文化博物馆】领略元代夏鲁寺艺术魅力

时间:2020年11月06日来源:中国西藏网
内容简介:

  116日,元代夏鲁寺汉藏艺术展与大家见面啦!

  夏鲁寺位于西藏自治区日喀则市甲措雄乡。展览通过文物、模型、图片和视频等形式,展示元代夏鲁寺历史、建筑和艺术的魅力,讲述元朝中央政府对西藏实行有效行政管理的历史事实,以及在元代国家统一、民族交往的历史背景下,汉藏民族在建筑和绘画艺术领域的交流与融合。

  西藏自治区文物局、西藏自治区文物保护研究所、日喀则文物局和夏鲁寺管委会为此次展览提供了有力支持,使得此次展览中既有一批大众熟悉的经典,还有许多未曾与公众见面的文物遗珍,构成了展览的新颖面貌,成为此次展览的最大亮点。

  相信通过这次展览,广大观众能够更为直观、深入地了解西藏文化与艺术,了解汉藏文化交流的历史,从而使中华民族的凝聚力、向心力更强大,使各民族同呼吸、共命运、心连心的光荣传统代代相传!(中国西藏网策划/王智霖 制作/李丝雨)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