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bet.cn
中国西藏网 > 视频 > 原创视频

动画【观当下】丨“十四五”明确哪些要点?一起来看!

时间:2020年10月28日来源:中国西藏网
内容简介:

  《观当下》之【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系列之一:

  1026日至29日,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在京召开。作为重要议题,会议将审议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为未来5年乃至15年中国发展擘画蓝图。

  今年以来,习近平总书记主持召开多个重要会议,与多个领域的专家、学者、基层代表等进行座谈,听取大家对十四五规划编制的意见和建议,一起来学习。

  广泛开展民法典普法工作

  要广泛开展民法典普法工作,将其作为十四五时期普法工作的重点来抓,引导群众认识到民法典既是保护自身权益的法典,也是全体社会成员都必须遵循的规范,养成自觉守法的意识,形成遇事找法的习惯,培养解决问题靠法的意识和能力。

  ——2020529日,在十九届中央政治局第二十次集体学习时的讲话

  拓展社会发展新局面

  十四五时期如何适应社会结构、社会关系、社会行为方式、社会心理等深刻变化,实现更加充分、更高质量的就业,健全全覆盖、可持续的社保体系,强化公共卫生和疾控体系,促进人口长期均衡发展,加强社会治理,化解社会矛盾,维护社会稳定,都需要认真研究并作出工作部署。

  ——2020824日,在经济社会领域专家座谈会上的讲话

  (中国西藏网 策划/王智霖 制作/李丝雨)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