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视频 > 原创视频

观当下丨扎西的幸福新生活

时间:2020年10月23日来源:中国西藏网
内容简介:

  大家好,今天我们请到了一位朋友,让他给大家讲讲他的故事。

  西藏自治区发展特色产业推动脱贫,累计投入398.9亿元,实施产业扶贫项目2984个,带动23.8万贫困人口脱贫,受益群众超过84万。

  西藏自治区实施易地搬迁促进脱贫,965个易地扶贫搬迁安置区(点)全部竣工,26.6万人已经全部搬迁入住,确保有劳动能力的搬迁户至少有1人稳定就业。

  西藏自治区推进教育就业加快脱贫,推进15年公费教育,连续四年提高义务教育阶段“三包标准”,达到年生均3720元;累计资助在校贫困大学生4.68万人次;高校毕业生就业率保持在90%以上。

  西藏自治区落实保障政策兜底脱贫,农村低保、分散和集中供养的特困人员基本生活标准分别提高至年人均4713元、7070元、13213元。将包虫病、白内障、肺癌、肝癌等20种疾病纳入到大病救治范围,“因病致贫、因病返贫”人口实现动态清零。

  西藏自治区改造提升农村饮水安全工程17581处,200多万农牧民群众受益;主电网用电人口达290万人;新改建农村公路3.82万公里;西藏全区5433个村(居)通光纤宽带,5393个村(居)通4G网络;完成11.8万户新通电农牧民家庭广播电视村村通工程,覆盖到所有边境小康村和搬迁安置点。(中国西藏网 记者/李丝雨 王智霖)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