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视频 > 原创视频

“最美公路”上动静相宜的自行车赛

时间:2020年10月21日来源:中国西藏网
内容简介:

  中国西藏网讯 10月21日,2020第三届跨喜马拉雅自行车极限赛进入第二赛段的比赛日程。

  “5、4、3、2、1”当日上午10时40分许,随着发令枪响起,100余名参赛选手从起点西藏自治区拉萨市墨竹工卡县城出发了。他们头戴各色头盔,身着颜色鲜艳的骑行服,弓着身子、脚踏自行车,像离弦的箭一般冲了出去。

  第二赛段的比赛,选手们沿着国道318线骑行80公里,抵达终点西藏会展中心附近。速度与耐力的挑战,让他们全力紧盯赛道和竞争对手,偶尔用余光欣赏着金黄的拉萨河谷。车轮不断向前、风景不断闪现,这场动静相宜、视听俱佳的比赛,无论是参与其中的选手还是一旁加油呐喊的观众都乐在其中。

  经过激烈角逐,黑龙江队尤利明、西藏队薛富文、绿山园林洲际队徐鑫灵以微弱的优势领先其他选手,分别获得公路自行车赛男子组本赛段冠亚季军。

  山地自行车赛男子组方面,张振宇夺得本赛段冠军,陈守华、李雪强分别名列山地自行车赛男子组本赛段第二名和第三名。山地自行车赛女子组本赛段冠军被苏悦摘得,山地自行车赛女子组本赛段亚军、季军分别被旦增卓嘎和红美摘得。

  21岁的尤利明是第二次参加跨喜马拉雅自行车极限赛,相比去年的比赛他认为自己身体各方面的状态更好,成绩也有所提升。他说,自己是在30多公里后超越前面众多选手的。“最后3公里,大家都在拼。后面的人在全力追赶,我也在全力前进,不被追赶上。这里面有团队之间的配合,我的队友们也在全力配合我。”

  摘得山地自行车赛女子组本赛段冠军的苏悦从2016年参加环巴松错山地自行车赛以来便活跃在西藏自治区各地举办的自行车赛事中,这也是她第三次参加跨喜马拉雅自行车极限赛。“这次在(第二赛段)拿了冠军,非常的开心,也有一点意外,这是骑车生涯最大的奖励。”

  明天,选手们将从西藏会展中心广场骑行至布达拉宫广场,参加闭幕式暨颁奖仪式,接受抛撒汗水后的掌声与鲜花。(中国西藏网 记者/王媛媛 部分视频素材由西藏自治区体育局提供)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