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bet.cn
中国西藏网 > 视频 > 原创视频

西藏洛堆峰体验滑雪登山双重乐趣

时间:2020年10月04日来源:中国西藏网
内容简介:

  中国西藏网讯  一路攀爬,再一路滑行。10月4日上午,第十八届“第三极”中国西藏登山大会期间,来自全国各地和西藏滑雪队的20名专业运动员及爱好者在西藏自治区拉萨市当雄县境内的洛堆峰开展滑雪登山交流活动,体验滑雪登山的双重乐趣。

  滑雪登山是一项以雪山攀登综合技术为主,滑雪技术为辅的山地户外运动项目。队员们需要先穿着粘有止滑带的雪板登上山峰或较高位置,然后再从峰顶或较高位置穿普通雪板滑下雪坡。

  此次滑雪登山交流活动,队员们从洛堆峰脚下的游客攀登体验区出发,一路攀爬至海拔5800米处甚至山顶。他们行走的“之”字形痕迹印在了洛堆峰的冰雪上,也随着蓝天白云的光影变幻,留下了一组组美丽的图案。

  经过短暂的休整,队员们从山顶或海拔5800米处依次滑行。短短十多分钟的滑雪,他们下降了数百米,充分展示了滑雪登山项目的独特魅力。

  海拔6010米的洛堆峰,由于坡度适中,降雪量充足,海拔5400米至6010米都可滑雪,是高海拔登山、滑雪的理想之地。依托山峰资源和人才优势,西藏自治区着力普及滑雪登山运动,打造西藏滑雪登山运动品牌。

  自2016年起,西藏自治区登山队教练在北京和张家口接受了滑雪登山培训。当年第十四届西藏登山大会上首设了滑雪项目,洛堆峰滑雪登山活动也成为我国海拔最高的滑雪活动。

  2019年举行的第三届冬青奥会上,西藏自治区运动员索朗曲珍获得滑雪登山女子个人越野赛第四名和滑雪登山短距离赛第四名的好成绩,创造了我国在这两个项目上的历史最好成绩。这也为西藏自治区大力发展普及登山滑雪这一户外冰雪项目注入更多内涵。(中国西藏网 记者/王媛媛)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