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bet.cn
中国西藏网 > 视频 > 原创视频

【藏东70年巨变】西藏昌都:庆祝农民自己的丰收节

时间:2020年09月23日来源:中国西藏网
内容简介:

  中国西藏网讯 春生夏长,秋收冬藏,丰收节里话丰年。9月22日,西藏自治区昌都市2020年“中国农民丰收节”暨昌都解放70周年庆祝活动在江达县岗托镇举行。

  2018年,国务院同意自当年起,将每年农历秋分设立为“中国农民丰收节”,从此农民有了属于自己的节日。设立“中国农民丰收节”顺应了新时代的新要求和新期待,为的是调动农牧民群众的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提升农牧民群众的荣誉感、幸福感和获得感,进而汇起脱贫攻坚、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施乡村振兴的磅礴力量。

  2020年,昌都市粮食产量预计达到18.98万吨,其中青稞产量预计达到16.62万吨,粮食单产从2009年的267公斤/亩提高到290公斤/亩,农业机械化水平不断提高,全市农机总动力达到110万千瓦,农业机械化作业水平达到57%,粮食生产连续17年喜获丰收;肉奶产量预计分别达到9.5万吨、10.9万吨;2020年上半年全市农村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达到3769元,同比增长10.5%。

  活动中,昌都市农牧民跳起了独具风韵的江达锅庄,共庆丰收,喜迎昌都解放70周年。男舞者动作粗犷雄健,女舞者舞姿秀丽活泼。舞蹈古朴舒展,旋律优美动听,先轻歌曼舞,继而豪放激烈,如行云流水,跌宕起伏,变化多姿。(中国西藏网 记者/李元梅 陈浩力 贾华加)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