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视频 > 原创视频

【新时代•边疆行—西藏篇】高原边境遇见让农牧民增收致富的“喜羊羊”

时间:2020年09月15日来源:中国西藏网
内容简介:

  中国西藏网讯 卓木拉日雪山脚下,占地面积约900平方米的西藏自治区日喀则市亚东县堆纳乡古汝村岗巴羊生态养殖合作社内,羊群的叫声此起彼伏。

  据亚东县堆纳乡古汝村党支部书记、亚东堆纳卡吉岗巴羊养殖农牧民专业合作社理事长拉巴平措介绍,合作社成立于2018年,当年年末给群众分红达到45万元,2019年给群众分红达到85万元。目前,合作社有3700多只羊,因计划逐步壮大合作社规模,今年计划养母羊3000多只。2020年计划总收入达到250万,群众分红达到每户4700元。

  如今,合作社辐射带动了堆纳乡8个村的绵羊育肥与市场销售。肉质细嫩、味道鲜美的岗巴羊,已成为带动当地农牧民增收致富的“喜羊羊”。(中国西藏网 记者/王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