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bet.cn
中国西藏网 > 视频 > 原创视频

【Vlog@智霖丨行走在雪域高原】网红直播带货助力木碗销售

时间:2020年08月14日来源:中国西藏网
内容简介:

  从北京经由成都飞抵林芝,我们的第一站来到了西藏自治区林芝市米林县。

  在米林县城,我们的目光不禁被藏地木碗制作农民专业合作社所吸引。走进合作社,排列整齐、造型精美的木碗首先映入眼帘,更加吸引我们的是坐在木碗旁正在抖音平台直播带货的藏族姑娘白玛曲珍。

  因为抖音“玩得溜”,白玛曲珍和另外两个姑娘被塘崩巴村村支书白玛多布杰“雇来”为木碗合作社直播带货。新冠肺炎疫情期间,一度滞销的木碗,在抖音直播带动下,两个月来平台销售额达7万元……以往主要销往西藏拉萨、林芝、波密等地的木碗,现在通过直播带货的方式正在被越来越多的人知晓,目前白玛曲珍在抖音上已有2.1万粉丝。

  据塘崩巴村党支部书记白玛多布杰介绍,塘崩巴村共43户171人,在实现整村脱贫的过程中,藏地木碗制作农民专业合作社发挥了不小的作用。(中国西藏网 策划/夏炎 记者/王智霖 德吉卓玛 制作/李丝雨)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