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bet.cn
中国西藏网 > 视频 > 原创视频

到西藏昌都市博物馆,看“藏东明珠”的前世与今生

时间:2020年06月26日来源:中国西藏网
内容简介:

  中国西藏网讯 西藏自治区昌都市博物馆是藏东首个集文物收藏、保护、研究、教育、利用、展示于一体的综合性博物馆,是昌都重要的历史宝库和文化殿堂。在昌都解放70周年前夕,记者来到昌都市博物馆。

  昌都市博物馆主体建筑于2014年9月开工建设,2015年7月竣工。总建筑面积12000余平方米,布展总面积8235平方米,馆内收藏各类文物达10000余件(套)。

  昌都市博物馆共七个展厅,目前完成的布展主要内容为三江史话、三江文明、朝代足迹、昌都解放与和平发展、茶马文化、绘画艺术和非物质文化遗产专题展等。展出的文物、史料讲述着昌都的前世今生,展现出昌都解放后经济的快速发展、社会的繁荣昌盛。(中国西藏网 记者/泽仁措姆 龙真多吉)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