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bet.cn
中国西藏网 > 视频 > 原创视频

看这里,西藏昌都解放70周年大庆各项活动筹备中

时间:2020年06月05日来源:中国西藏网
内容简介:


昌都解放70周年宣传片,昌都市委宣传部提供

  中国西藏网讯 6月5日上午,西藏自治区人民政府新闻办召开昌都解放70年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及庆祝活动发布会,介绍昌都解放70年来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和庆祝昌都解放70周年庆祝活动筹备工作情况。


图为新闻发布会现场

  砥砺奋进70年,已是旧貌换新颜。目前,昌都解放70周年大庆在即,主要活动有哪些?各项活动筹备进展如何?

  昌都解放70周年主要活动

  隆重召开庆祝大会

  庆祝大会上将举行各族各界群众方阵行进式表演和富有民族特色和地域特色的文艺演出,展示各行各业70年来的发展成果,体现昌都各族人民对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坚定拥护和衷心爱戴。

  昌都解放70周年成就展

  成就展主要展示70年来昌都经济社会发展的光辉历程和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展示在党的民族政策光辉照耀下藏东大地发生的翻天覆地的巨大变化。

  凭吊革命先烈

  大庆期间要向为解放昌都牺牲的革命烈士缅怀致敬。

  专场文艺晚会

  将以情景剧的形式讲述社会和谐稳定、民族团结和睦、百姓安居乐业、生态环境优美、人民精神昂扬的昌都故事。

  开展一系列文化文艺活动

  面向基层和群众举办内容丰富、群众参与、喜闻乐见的文化文艺活动。

  开展一系列宣传活动

  将邀请中央和自治区主流媒体开展大型主题采访活动,全方位宣传70年昌都历史性巨变特别是党的十八大以来取得的新发展、新变化、新成就,进一步提升昌都知名度和美誉度。

  开展一系列慰问活动

  慰问活动主要为昌都解放、建设、改革、发展和稳定做出贡献的先进模范人物和老干部、老党员、老同志的代表以及基层各族干部群众进行走访慰问。

  同时,借大庆契机,昌都市委、市政府还策划开展昌都特色产品展、展销会、经济发展论坛、旅游推介会、招商引资洽谈会等经贸活动。


图为昌都市夜景 昌都市委宣传部供图

  筹备工作扎实有序推进

  目前,各项大庆筹备工作正有组织、有计划地快速推进。

  按照“隆重热烈、规模适度、务实节俭、安全有序、群众参与”的目标原则,目前,大庆活动的总体方案已优化、细化完善;文体活动及群众行进式表演等都在积极的排练中,广大干部群众参与的积极性高涨;大庆活动场馆建设、维修工程也在紧张有序地进行。

  发布会现场,新闻发言人还向媒体发出邀请,希望大家到昌都实地走走看看,切身感受昌都的发展变化,向全国、全世界宣传推介昌都、讲述昌都故事、传递昌都声音、展示昌都形象,用笔触和镜头为昌都解放70年来的成就鼓与呼。(中国西藏网 记者/贾华加)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