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bet.cn
中国西藏网 > 视频 > 原创视频

【动画】两会热议:5G迎来拓展年

时间:2020年05月26日来源:中国西藏网
内容简介:

  今年的政府工作报告提出,扩大有效投资,重点支持既促消费惠民生又调结构增后劲的“两新一重”建设,“拓展5G应用”位列其中。

  根据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对新基建范围的界定,5G属于信息基础设施,是数字社会发展的基石。商用一年来,中国5G部署不断提速,今年政府工作报告强调拓展5G应用,意味着在建网的同时,加快应用成为5G商用的另一重点任务。通信业人士纷纷表示,在开放合作大背景下,中国强化新基建、拓展5G应用,将为全球5G发展注入新动力,开启5G赋能千行百业新篇章。

  今年3月,工业和信息化部印发《关于推动5G加快发展的通知》,明确提出丰富5G技术应用场景。运营商积极响应,提出加速5G发展的任务举措并迅速落地实施。全国各地也纷纷出台举措,其中融合应用是政策关注的重点。

  年初暴发的疫情,为加速5G应用起到短期催化作用。工信部在国务院新闻办5月20日组织的发布会上表示,将抓住疫情带来的产业提速换挡的机会,加速5G应用由C端向B端拓展,开启我国数字经济高质量发展的新篇章。

  拓展5G应用被列入政府工作报告,意味着今年除了继续加快建网,还将是5G开拓应用之年,更多行业将获得5G赋能。(中国西藏网动画制作/郑朔)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