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视频 > 原创视频

【茜茜说两会】中国棒棒哒!

时间:2020年05月22日来源:中国西藏网
内容简介:

  片头语: 2020全国两会召开啦,本网记者茜茜跟大家说说两会上发生的新鲜政事儿。

  5月22日上午,国务院总理李克强代表国务院向十三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作政府工作报告,回顾了2019年和今年以来的工作。虽然去年我国发展面临诸多困难挑战,仍完成全年主要目标任务,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打下决定性基础。

  经济运行总体平稳。国内生产总值达到99.1万亿元,增长6.1%……

  城镇新增就业1352万人,调查失业率在5.3%以下……

  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超过40万亿元,消费持续发挥主要拉动作用……

  粮食产量保持在1.3万亿斤以上……

  科技创新取得一批重大成果……

  减税降费2.36万亿元……

  农村贫困人口减少1109万,贫困发生率降至0.6%,脱贫攻坚取得决定性成就。

  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超过3万元……

  义务教育学生生活补助人数增加近40%,高职院校扩招100万人……

  中国特色大国外交成果丰硕,为促进世界和平与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

  在较短时间内有效控制新冠肺炎疫情,打赢武汉和湖北保卫战并取得决定性成果。同时,保障人民基本生活,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我国经济表现出坚强韧性和巨大潜能。

  听完政府工作报告,您是不是跟我一样感觉到中国棒棒哒!

  今天的“茜茜说两会”就到这里,明天请继续关注。(中国西藏网 策划/刘莉 制作/王茜 编辑/许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