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bet.cn
中国西藏网 > 视频 > 原创视频

【动画】两会热议:保就业 我们有信心

时间:2020年05月22日来源:
内容简介:

中国西藏网讯 就业是最大的民生。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科学研判就业形势,出台一系列有力措施,减负、稳岗、扩就业并举,千方百计稳住就业基本盘。下一步就业优先政策如何全面强化?保居民就业还有哪些实招?这些问题成为代表委员热议的话题。

复工复产成效明显。截至5月18日,全国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平均开工率和人员复岗率分别回升至99.1%和95.4%,已基本达到正常水平;全国中小企业的复工率达到91%。复商复市有序推进,商场、超市、宾馆、餐厅等场所逐步开放,稳定了服务业这一吸纳就业的主力军。

援企稳岗扩就业。上半年预计为企业减免社保费超6000亿元,降低电价、气价为企业减负达670亿元;实施专项再贷款再贴现政策,为企业特别是中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提供低成本贷款2.85万亿元。截至3月底,全国已经向230万名失业人员发放失业保险金93亿元,代缴医疗保险费20亿元,向6.7万名失业农民工发放一次性生活补助4.1亿元。从目前情况看,保就业举措的积极成效正在显现,许多企业的困难得到缓解,为稳定就业岗位奠定了坚实的基础。(中国西藏网 动画制作/郑朔)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