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视频 > 原创视频

西藏农牧区病床数超全国平均水平

时间:2020年05月20日来源:中国西藏网
内容简介:

  中国西藏网讯 根据《2019年中国卫生健康统计年鉴》,截至2018年年底,西藏自治区有8345张病床设在农牧区医疗卫生机构,每千人农村人口乡镇卫生院床位数(张)为1.52。这一数值超过全国平均值1.43,领先大多数省区。

  2019年,西藏在开展健康扶贫“清零行动”基础上,聚焦卫生健康服务薄弱环节,从实际出发,从严从实落实基本医疗有保障“三个三”工作标准。在医疗卫生机构“三个一”方面:全区在74个县(区)、678个乡镇、5300个村设有医疗卫生机构,均具有相应功能用房和设施设备,服务范围覆盖全区所有行政区划,达到自治区基本医疗有保障医疗卫生机构标准。

  在医疗技术人员“三合格”方面,截至2019年年底,全区共有执业(助理)医师9052人,较2016年的6769人增长33.72%。全区村卫生室均实现了“一村两医”,乡村医生中获得执业(助理)医师执照的人数达265人,满足基本医疗有保障村医要求。(中国西藏网 动画制作/郑朔)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