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bet.cn
中国西藏网 > 视频 > 原创视频

撒播大爱 同心十年

时间:2020年05月15日来源:中国西藏网
内容简介:

  中国西藏网讯 “同心•共铸中国心”是由中央统战部指导,以中国西藏文化保护与发展协会、北京市红十字基金会、首都医疗界专家、爱心人士为主发起并参与的,以心脑血管疾病救助救治和健康关爱为核心的大规模定点、定向的主题公益活动。2011年,中央统战部指导的“同心•共铸中国心”正式启动,组织北上广一线城市医疗机构的专家自愿报名,开展义诊巡诊、捐赠药品、医疗培训讲座等。迄今活动覆盖西藏和四省藏区的13个地市州50余县,参与的医疗专家达2.2万余人次,捐赠药品和资金超3亿元,50余万人次高原各族群众受益。

  十年来,“同心•共铸中国心”志愿者们走遍西藏自治区和青海、四川、云南、甘肃四省藏区,救死扶伤、撒播大爱。他们深入高原乡村为农牧民义诊巡诊,协助开展地方病筛查;为贫困家庭的重症患者在当地或安排到一线城市免费救治;到田间地头开展卫生知识讲座,普及医学常识;开展“医疗结对子”,帮助基层医院与一线城市大医院建立帮扶关系。

  “同心•共铸中国心”已成为统一战线领域的工作品牌,是近年来在西藏和四省藏区开展的规模最大、覆盖面最广的公益项目,也是一项重要的民生工程,帮助西藏和四省藏区许多贫困家庭恢复健康、摆脱贫困、走向小康,有效避免了因病致贫、因病返贫,同时促进了各民族交流交往交融,体现了社会主义制度的优越性和祖国大家庭的温暖,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全面建设小康社会一个民族也不能少,各民族要守望相助,筑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重要指示的具体体现和生动实践。(中国西藏网 动画制作/郑朔 照片来源/“共铸中国心”组委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