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视频 > 原创视频

透过数据看复工复产“进度条”

时间:2020年04月20日来源:中国西藏网
内容简介:

  中国西藏网讯 连日来,各地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分类指导、精准施策,推动我国复工复产复销加速向好。

  复工复产按下“加速键”

  截至3月20日,全国重点项目复工率已经达到89.1%。截至3月28日,全国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平均开工率为98.6%,比2月23日提升15.5个百分点,比3月1日提升3.6个百分点;平均复岗率为89.9%,比2月23日提升38个百分点,比3月1日提升22个百分点。

  聚焦重点行业 提高整体效益和水平

  钢铁、电子行业的员工复岗率均超过90%。纺织、汽车、机械、轻工等行业员工复岗率在70%~90%之间。截至4月9日,超76%外贸重点企业产能恢复率超70%。全国企业复工复产复销逐周向好,复销率已达82.3%。防疫物资、生活必需品、公用事业、春耕备耕、外资外贸、高技术产业等重点行业均保持较好发展态势。

  “抓龙头” 推动上下游产业链协同

  92家龙头企业共带动上下游40余万家中小企业复工复产。截至4月10日,中小企业复工率超80%。“专精特新”中小企业复工复产率明显高于中小企业总体水平。

  全国各地复工指数攀升显著

  截至4月7日,全国(除港澳台)复工指数为81.71%,较3月31日提高3.11个百分点。复工指数超80%的省份有24个。湖北复工指数超60%。在全国37个主要城市中,拉萨、西宁、乌鲁木齐复工指数位居前三,20个城市复工指数超80%。注:复工指数=初七以后累积活跃工作人口/基准活跃工作人口(基准时间为2019年12月)(中国西藏网 动画制作/郑朔)

更多